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武明花处长来我院调研指导学科建设工作

时间:2019年03月22日 15:05来源: 点击:

2019321日下午,学校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武明花处长带领班子成员来我院就商学与经济学学科建设情况进行相关专题调研与座谈。全体院领导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座谈会。会议由龚艳萍院长主持。

会上,武明花处长指出ESI是在汇集和分析 ISI Web of Science (SCIE/SSCI)所收录的11000多种学术期刊的1000多万条文献基础上建立起来的分析型数据库,是衡量科学研究绩效、跟踪科学发展趋势的分析评价工具,是全球公认的判断学科发展水平的重要参照之一。一个学科是否进入ESI1%,是衡量该学科是否世界一流的重要指标之一,也是衡量一所大学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指标之一。

 武明花处长从ESI的背景出发,结合对我院商学与经济学学科发展的调研情况,对商学院的学科建设提出了以下几点建议:一、充分利用管理科学与工程A类学科优势,带动经济学商学的学科发展。二、以ESI为抓手,通过学科建设数据对比分析,根据自身情况,有针对性的调整发展战略。三、加强院系合作,实现学科间的交叉融合,实现共同发展,合力共赢。

陈迎明副书记、王宗润副院长、刘咏梅副院长、关健副院长、李大元副院长、危平副院长及教授委员会主任徐选华教授对商学院经济学与商学的学科发展及建设都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与会老师们就学院学科建设中的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最后,龚艳萍院长代表商学院对武明花处长及各位领导的到来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并根据商学院现状以及学科建设情况等方面进行汇报,提出了商学与经济学学科建设思路:一是广聚英才,利用双一流建设相关优势,在世界知名高校及科研院所招揽科研成果丰富、专业知识扎实、年轻有闯劲的科研人才。二是对教学科研人员进行学科归属,明确研究方向,做到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并鼓励在相关专业基础上,与其他院系增加科研合作,实现科研发展的多样性及学科的交叉发展。三是充分利用好学校的奖励政策,加大科研投入,调整相关的科研奖励方案,制定ESI的考核标准,鼓励科研人员多出成果,加强商学与经济学的学科发展。

 

 

(摄影 谭雪芬 刘高伶/ 撰稿 李珍珍)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