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南大学商学院第二届“晨曦”奖励金颁奖典礼圆满举行

时间:2019年03月09日 20:39来源:学工办 点击:

3月8日下午3点,中南大学商学院第二届“晨曦”奖励金颁奖典礼于管理楼顺利举行。商学院党委书记任胜钢、院长龚艳萍、院资深教授岳意定、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华东,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翟晨曦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典礼。颁奖典礼由院党委副书记陈迎明主持。

典礼伊始,任胜钢书记宣读获得商学院第二届“晨曦”奖励金学生名单,共有10名学生获得奖励金(其中研究生5人,本科生5人),与会领导和嘉宾为获奖学生颁奖,并合影留念。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16级本科生徐妍代表获奖学生发言,她对“晨曦”奖励金的资助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感恩,她结合自己的创业及实习经历鼓励同学们不断进取,用实际行动回报学院的培养和“晨曦”奖励金的资助。

龚艳萍院长在讲话中表示,翟晨曦女士个人捐赠设立的奖励金是支持学院教育事业发展的重要举措,表现了她对母院的深厚情谊,为学院培养这样一位优秀的校友感到骄傲和自豪,对翟晨曦校友致以诚挚的祝愿和衷心的感谢,这一善举也将激励学院师生更好地进行科研和学习,她希望同学们在校期间好好学习、不负韶华,努力成为对社会对国家有贡献的有用之才。

随后,龚艳萍院长代表学院向翟晨曦女士颁发了“校友职业导师”聘书,以期以职业生涯导师的身份更好地引导学生以职场标准对照成长路径,明晰未来的发展。

颁奖典礼结束后,翟晨曦女士以“全球金融市场展望和金融职业人生规划”为题进行了主题报告和经验分享,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当今金融市场的基本面,同时结合自身奋斗经历与工作经验,鼓励商科同学多了解金融,丰富自己的知识背景和职场竞争力。报告结束后,现场同学意犹未尽,积极提问,气氛融洽,同学们对翟晨曦女士的耐心解答表示感谢,收获颇丰。

至此,“晨曦”奖励金颁奖典礼圆满落幕。这次颁奖典礼褒奖了优秀学子,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值得一提的是,翟晨曦校友的亲属也专程赶来,与学院师生济济一堂、共襄典礼。

据悉,“晨曦”奖励金是天风证券副总裁翟晨曦女士以个人名义捐赠设立的奖学金,资助金额为每年5万元,该奖励金旨在激励我校商学院学生全面发展、开拓创新,用于奖励品学兼优同时具有创新精神和创新成果的商学院在读本科生和研究生。

   (通讯员:丁阳铮)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