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榜样力量】许越玥:行路致远,且思且进

时间:2019年03月08日 17:12来源: 点击:

去年十月,中南大学商学院信息管理和信息系统专业2015级本科生许越玥成功保研清华大学。这个被别人称为最会忙的女生,经历过转专业,参与过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走进过研究小组,终于成功保研清华。许越玥的大学三年,所有成就都是她亲自埋下的伏笔,不一定荡气回肠,实为水到渠成。



篙师尚识水痕,躬行焉知暗明

未来不见得会好,但你得走过去了才知道。刚入大学,面对着被分配的专业,连许越玥自己也不清楚这到底是不是适合她的领域,困惑迷茫中,她决定用实践去告诉自己答案。作为全班唯一一个在大一就主动提出组建团队走进导师项目组的同学,许越玥坦言这是一场关于未来方向的探索。没有盲目地去听从别人的看法,没有日复一日等待着被别人解答,一直以来许越玥相信只有实践才能带她走出迷茫和未知,正如她自己所说:只有体验过了,你才有资格去评价。

在许多的犹豫中,许越玥直言自己做得最正确的就是勇敢地上路,不去徘徊在许多假设的条条框框里。在无数个人生的关卡中,她做出了正确的选择,那就是尝试、再尝试,不害怕所有新鲜事。大学三年,参加学生工作,参加马拉松比赛,参加手工活动,参加文艺演出,她勇于进行超越能力的攀登,她的勇气是她身上最可嘉的品质,每一次微小的尝试都凝聚着力量,汇集在某一处便成为了她勇敢的源泉。

(左三)



一辛一勤一持,一苇以行逆旅

做一个努力的人,可以说是人生最切实际的目标,是人生最大的境界。大学三年,不管许越玥是如何活跃在各个领域,努力仍是她生活的常态。

由于工科和商科的差别,转专业的许越玥排名从前10%下滑到了50%,上课、补课、考试,那段整天盯着排名盯着分数的日子,她像一个陀螺一般旋转于教学楼和图书馆之间。也许能料想明天的平凡,也许九份的耕耘才能换来一份的收获,在这条泥泞的道路上,她的足迹一步一步清晰,她最终成为了那百分之十的佼佼者。

大一的暑假,她就选择报名数模竞赛的培训,没有绝顶聪明的天才头脑,首次接近数模的许越玥可能需要时不时加班加点,去摸索其中的套路。从毫无头绪到别出心裁,她用成绩证明那些旁人望而不及的创新的灵感,并不是天生,而是来自全身心的投入。

对许越玥来说所有的过程都是一种承受,一种压力,负重前行,往前走的途中从不曾有捷径,两手空空的她,努力是她最强有力的武器。



流光容易把人抛,缘起热爱自有道

   大部分人都是在别人荒废的时间段里展露头脚的,于许越玥而言,她真正的敏捷在于她乐于发现每分钟所存在的价值。从不在寝室里多待一个小时,日复一日忙碌在别人不曾在意的地方,被冠上最忙的女生的名号的她在别人百无聊赖,胡思乱想的时候,带上一腔热忱,她已经在路上。

在优秀学长学姐交流会上,许越玥明晰了保研流程;在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上,她虚心求教,成功学以致用,载誉而归;在不停地参加高校夏令营和面试之后,硕果累累的她最终在清华大学面试官面前一举成功。聪明的她,不会把空下来的时间浪费在不相干的事情上,因为她知道那些浪费的时间里藏着自己的未来。许越玥生活中的每一帧都是美好而有意义的,将空闲时间花在能够充分利用自己的专长、充分发挥热情的事上,也许这就是她独有千秋之所在。

三年过去,站在大家眼前的许越玥仍然是那个满脸尽是温柔,满身尽是秀气的女生,她爱笑爱玩,敢闯敢拼,在小小的身体里蕴藏着惊人的力量。她所付出的三年青春,是热情,是尝试,是拼搏,同其他人一样面对着未知的明天,她如领头羊一般向前走,披荆斩棘,无所畏惧。

走出进行采访的咖啡馆,许越玥说道:关于保研之后的道路,我仍在摸索中,只希望能继续保持住这份勇敢和热情。灯光下,细雨悄无声息地落在她的头上、衣上、影子上,同样悄无声息变化着的还有她身上那片逐渐明晰的未来,身骑白马,旖旎如画。



获奖经历:

美国数学建模竞赛(MCM)国际二等奖

美国跨学科建模竞赛(ICM)国际二等奖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湖南赛区三等奖

第六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湖南赛区优秀团队奖

中南大学第十二届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

第三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一等奖

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校赛二等奖

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校赛二等奖

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三创赛校赛二等奖

中南大学 2015-2016 2016-2017学年优秀学

(通讯员:陈嘉欣)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