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胡方副教授应邀来访学术交流

时间:2019年01月18日 10:13来源: 点击:

2018年12月,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胡方副教授应邀来访为18级国际师资班同学讲授《会计实证研究》课程,其简明生动的授课方式吸引了许多同学和老师前来旁听。胡方副教授结合阅读材料内容,鼓励大家阅读文献,灵活运用数据,并积极地进行反馈。

2019年1月16日上午,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胡方副教授应邀在管理楼305会议室开展题为“Does the Disclosure of Internal Control Deficiency Matter for Accrual Quality: Evidence from China?”的讲座。会议由喻凯副教授主持,危平教授、李世辉副教授、卢佳友副教授、易玄副教授、王东清副教授、曾辉祥老师以及商学院相关专业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在此次讲座中,胡方副教授讲述了内部控制问题的披露对应计质量的影响——来自中国的证据,其中主要介绍了内部控制问题的披露能够增加财务报告信息的质量,且政府强制性的内控披露可以加强内部控制披露的有效性,这种有效性在体制不完善和市场机制相对较弱的地区会更显著。此外,胡方副教授分别介绍了内部控制问题的披露、应计质量、市场机制以及政府的监督力度的衡量方法以及相关研究设计,最后提出了该研究对中国企业内部控制的重要意义。

在座的学生都认真聆听且积极思考后提出疑问,胡方副教授针对大家提出的疑问进行了耐心解答,现场展开了热烈地讨论,每位参与者都深受启发。最后,本次研讨会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本次讲座为我院师生提供了一次重要的学习交流机会。讲座结束后,胡方副教授与参会老师就未来的研究方向等进行了深度探讨,为未来双方的合作奠定了基础。

胡方副教授,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副教授。澳大利亚会计金融协会(AFAANZ)会员,澳大利亚注册会计师协会(CPA)会员和美国会计协会(AAA)会员,主要研究领域为财务报表及披露、国际会计、收益管理、公司治理等。在Accounting and Finance,Journal of Business Finance and Accounting,Journal of Management in Engineering,Pacific-Basin Finance Journal等期刊上发表多篇论文。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