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商学院2019年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动员及交流会顺利召开

时间:2019年01月11日 15:44来源: 点击:

2019年1月9日上午10点,中南大学商学院2019年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动员及交流会在商学院管理楼管阶二教室顺利召开。商学院副院长王宗润教授、周文辉教授、李大元教授、钟美瑞副教授、安庆贤副教授以及今年有意申报国家基金项目的老师及研究团队成员代表参加,会议由王宗润副院长主持。他首先就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指南以及社会科学基金申报指南进行了详尽解读,指出今年国家级项目申报发生的若干变化及申报注意事项,强调拟申报老师必须要仔细阅读申报指南,重视限项规定并且严格把控关键时间节点。

在基金申报经验分享环节,钟美瑞副教授结合自身申报的失败与成功经验,从选题设计、结构写作、研究布局以及交流合作方面进行了分享,他指出申报选题需要慎重思考,重视研究背景的逻辑结构,清晰展现研究内容的逻辑关系,提早进行研究布局及参加高水平学术会议进行同行交流的重要性。

安庆贤副教授的分享内容涵盖自科基金选题、自科基金“研究内容”设计、自科基金“参考文献”引用、自科基金“要解决的关键问题”写作、自科基金“代表性成果”呈现方式以及其他方面,着重从自身申报的感悟入手,与大家进行了申报技巧的详尽交流。

在交流互动环节,与会老师代表纷纷就自己感兴趣或者在申报中有疑惑的话题与三位老师进行了广泛交流,大家都表示此次的交流会内容扎实,受益匪浅。

最后,王宗润副院长勉励大家利用好寒假的宝贵时间,认真打磨申报书,再创商学院国家基金项目申报的丰收!本次动员交流会在愉快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