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南大学MBA大讲堂第四期——颜卫彬:挑战成熟市场 成就全球地位

时间:2018年12月12日 09:28来源: 点击:

       12月8日下午4点,澳优乳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颜卫彬先生应邀来我院进行学术讲座。颜卫彬先生以“挑战成熟市场,成就全球地位”为题为大家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精彩纷呈的学术讲座。讲座由罗剑宏教授主持,MBA中心老师和各年级MBA学员共同聆听了本次讲座。

    “夜上海,夜上海,你是个不夜城。”一部由澳优乳业主要经销商和澳优高管主演的经典电影“上海滩”拉开了本次讲座的序幕。画面中的那个无所不能的“强哥” 颜卫彬先生向大家做了热情洋溢的自我介绍,拉近了这位董事局主席与同学们的距离。

       澳优乳业创立于2003年,定位为中国高端进口婴幼儿奶粉。目前,澳优乳业已经在全球拥有完整的奶制品研发、收奶、生产、销售等产业链条,旗下的主打羊奶粉品牌Kabrita畅销海外40多个国家和地区。作为市场后来者,澳优乳业是如何实现弯道超车,成为行业新宠?其中所隐藏的奥秘,颜卫彬先生在随后的互动中一一解开。

正确的定位和发展思路是决定企业能否取得成功的关键要素。颜卫彬先生分享了澳优乳业团队从创业至今,始终坚持做高端进口婴幼儿奶粉市场,坚持健康生态的产品理念。在细分市场的选择上,富含更多有益因子的羊奶粉成为了澳优乳业重点发展的产品线。从羊奶粉的研发、奶源开发、生产及市场销售,澳优乳业投入了大量的人力财力,攻克了一系列行业难题,最终也收获了全球羊奶粉领头羊的地位。

“后来者居上”——作为乳业行业的后来者,除了在产品细分市场的选择差异外,澳优乳业更是在2008年中国乳制品行业艰难时期挺身而出,成为国家公布的不含三聚氰胺安全奶粉的名单之首。从澳洲乳制品厂合作到荷兰绿色工厂的收购,澳优乳业不断整合上下游资源,克服各种国际技术和商务困难,不断夯实基础,成为行业后来者居上的典范。

随后,颜卫彬先生分享了澳优这个最富娱乐精神的消费品品牌在宣传方式上的与众不同:从徐峥代言养胃粉,到与湖南卫视多档亲子节目、真人秀节目的深度合作,再到线下的路演,以及与经销商的合作“拍电影”,这一切都体现了澳优作为乳制品后起之秀的与众不同。颜卫彬先生睿智而幽默的讲解也让大家充满欢笑,现场掌声不断。


最后,营销系主任罗剑宏教授随后对此次讲座进行了点评和总结。颜卫彬先生还留出了宝贵的时间给同学们做了现场提问,现场热烈的互动气氛与室外的寒冷形成了强烈对比。感谢颜卫彬先生给我们带来的精彩学术讲座,本次讲座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图片/李翱翔 文字/宁志卫)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