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乔治梅森大学Daniel Houser教授、WHU-Otto Beisheim管理学院王媚教授一行应邀来访进行学术交流

时间:2018年12月11日 10:07来源: 点击:

20181210日上午,美国乔治梅森大学Daniel Houser教授以及德国WHU-Otto Beishei of Management王媚教授应邀来访我校,并在管理楼管阶一教室先后开展题为“When Do Men Shy Away From Competition? An Experiment on Unethical Conduct and Competitive (dis)Advantage”、“Behavioral Economics”和“Ambiguity Aversion and Home Bias in Equities: An International study”的讲座,在深冬严寒中带来热气腾腾的学术盛宴。讲座由危平教授主持,饶育蕾教授、周艳菊教授、周雄伟教授、彭叠峰副教授及相关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在此次讲座中,Daniel教授围绕男性什么时候会回避竞争?的问题展开讲述,实验结果表明:阻止男性参与竞争的原因是存在劣势和由非道德行为引起的竞争情景。Daniel教授对在座研究生提出的疑问进行了耐心解答,对实验设计和分析结果进行进一步阐释。其后,Daniel教授对行为经济学进行了系统的讲述,介绍了它的发展历程,重点解释了诺奖得主理查德·塞勒提出的相关理论。王媚教授介绍了PANDA项目,并就模糊厌恶、本土偏差在股票投资中的反映的主题开展学术研讨,现场展开了热烈地研讨。

 

CF69

 

11325

最后,本次研讨会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本次讲座内容丰富,促进了学院的国际学术交流与合作,师生们受益匪浅。

Daniel Houser教授,美国乔治梅森大学经济系主任、经济科学跨学科中心(ICES)的主任。1989年获得威斯康辛大学麦迪逊分校经济学和数学双学士学位,1998年获得明尼苏达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与实验经济学的鼻祖、2002年经济学诺贝尔奖得主Vernon Smith合作紧密。主要研究领域有实验经济方法、神经经济学、政治经济学。当前在Interdisciplinary Center for Economic ScienceDepartment of EconomicsNeuroscience ProgramCenter for Study of Neuroeconomics School of Computational Sciences等学术机构任职;担任Journal of Neuroscience, Psychology and EconomicsFrontiers in NeuroscienceJournal of Economic Behavior and Organization等杂志的主编、副主编,以及Science, Nature, Proceedings of the 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 of the United States of America, National Science Foundation等二十多个杂志的审稿人;获得过多项国家科学基金会的支持,在PANS, American Economic Review, European Economic Review, Experimental Economics, Journal of Risk and Uncertainty ,European Journal of Political Economy等主流期刊上发表多篇论文。

王媚教授,德国WHU-Otto Beisheim管理学院金融学教授。1994年获厦门大学计算机科学学士学位,1999年和2003年先后获美国Carnegie Mellon University决策科学专业硕士和博士学位。主要研究兴趣为行为金融,研究论文发表于Management ScienceQuantitative FinanceJournal of Behavioral FinanceJournal of Risk and Uncertainty等期刊,担任Finance Research Letters副主编,Journal of Behavioral and Experimental Finance编委会成员,American Economic ReviewManagement ScienceJournal of Banking and FinanceReview of Finance等期刊审稿人。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