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保护生命 走绿色可持续发展之路——2018级MBA秋4班移动课堂走进远大科技集团

时间:2018年12月04日 17:14来源: 点击:

为拓宽视野,提升管理水平,打造学习好、实践能力强的高素质MBA学生队伍。12月1日,中南大学2018级MBA秋4班全体学生在商学院市场营销系主任罗剑宏教授的带领下,来到湖南远大科技集团参观考察,进行户外课堂学习。远大洁净空气有限公司区域经理兰林、于吉超,远大长沙事务所经销部客户经理赵登科、梁赞,远大科技集团人力资源部唐伟等陪同考察。

    上午9点40分,大巴车抵达远大科技集团。一下车,“金字塔”、“大教堂”、“红楼”等相继映入眼帘,大家被风格各样的漂亮建筑物吸引住了,拉着身边陪同的兰林经理一问,原来这些都是远大科技集团自己建造的,这下可激发了同学们浓浓的兴趣。

   “房子还可以这样建,一天可建三层,太不可思议了。”在远大品管楼,一位同学观看了远大科技集团企业宣传视频后惊叹道。于吉超经理告诉大家,那是用远大的不锈钢芯板建造的,比传统的砖混结构更环保、更节能,具有建造时间更短、抗震强度更高、使用寿命更长等特点,是新型的可持续性建筑材料。

     

于经理介绍道:远大科技集团是一家专注原始创新的民营企业。旗下有远大空调、远大洁净空气科技、远大能源利用管理、远大可建科技等数家子公司,专注不同的业务版块,企业的核心价值观是环保、可持续发展。集团董事长张跃是一个美术毕业的技术偏执狂,所以也有了大门口那些漂亮的建筑物。一番讲解让同学们对远大集团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更佩服不已。接着同学们继续考察了解了远大非电空调、空气检测净化仪、肺保等产品,并参观了J57小天城;在利用废料建造的食堂品尝了远大有机农场的新鲜蔬菜,同学们真切的领会到远大“节能、环保,保护生命的力量"。

    下午在远大达芬奇楼,远大洁净空气科技有限公司大区总监黄世平先生和同学们分享了远大的绿色发展之路,远大文化及远大的理念,并就营销管理知识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交流最后,罗剑宏教授对本次移动课堂的成效和同学们的踊跃参与给予了高度评价。罗教授指出,移动课堂是中南大学商学院MBA特色教学项目之一,自开办以来组织同学们参观考察企业近百家,取得了显著的教学效果,获得了广大MBA同学的一致好评。罗教授表示,这是同学们第一次参加移动课堂户外游学,这样的游学商学院还会继续举办,希望同学们把握好每一次游学机会,学有所得、学有所悟、学有所用,把游学收获真正运用到营销管理实践中。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