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名誉院长陈晓红院士被聘为北京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顾问

时间:2018年11月26日 15:01来源: 点击:

1123日,北京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以下简称“新农院”)揭牌仪式暨北京大学首届乡村振兴论坛在北京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我院名誉院长陈晓红教授受邀参会并被聘为新农院顾问,北京大学校长郝平为陈晓红院士颁发了新农院顾问委员会委员聘书。


(右三为陈晓红院士)


据悉,成立新农院是北京大学响应新时代国家乡村振兴重大战略需求、加快打造多学科相互交融的乡村发展高端智库的重要举措。新农院将以国家重大需求和社会需求为导向,开展系统性前瞻性的研究和政策咨询服务,为国家乡村振兴提供战略、理论和前沿科学技术支撑。

同被聘为新农院顾问的还有中国扶贫基金会会长、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原主任段应碧,国务院参事、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名誉院长林毅夫,中国工程院院士南志标、吴孔明、杨善林,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原校长许智宏,以及中国科学院院士方精云、黄路生等十余位院士和专家。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