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伊利诺伊大学芝加哥分校Arkalgud Ramaprasad教授应邀来访学术交流

时间:2018年11月13日 16:36来源: 点击:

201810月,美国伊利诺伊大学芝加哥分校Arkalgud Ramaprasad教授应邀来访我院,在管理楼415/305会议室开设题为的 Ontological Meta-Analysis and Synthesis”的工作坊,分为“Introduction to Ontological Meta-Analysis and Synthesis Problem statements”、“Discussion and finalization of problem statements”、“Construction of an ontology”、“Draft ontologiesDiscussion and finalization of ontologies”、“Creation of glossary, corpus, coding sheet”、“Coding of corpus”、“Analysis and interpretation of data”、“Conclusion and future directions”八个部分系统地介绍了本体论元分析方法,Ramaprasad教授耐心仔细地对参与工作坊的同学们的研究领域和具体研究问题进行了本体论框架建构,让同学领会到本体论分析方法的魅力。

20181024日下午3点,Arkalgud Ramaprasad教授在管理楼管阶一开展了题为“Ontological Meta-Analysis and Synthesis”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戴国斌副教授主持,商学院相关研究生参加。

Ramaprasad教授从本体论与知识论的特征及其区别讲起,结合常见的生活事件,阐述如何在本体论的框架下开展对复杂问题的元分析与合成,如何构建关于复杂问题的一般框架,继而如何从文本中收集数据进行量化分析。

Ramaprasad教授在授课期间,除了详细的阐述了基于本体论的元分析与合成方法,也详细地提供了相关数学方法的实际应用,并结合自己的研究成果,讲述了这一方法在企业管理、健康管理等领域的应用,并且与学院感兴趣的科研团队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对这些团队下一步的科研提供了方向的指导和方法的支持。Ramaprasad教授精彩的教学和深入的交流使唤师生们受益匪浅。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