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学子获2018“创青春”国赛金奖,全校唯一

时间:2018年11月12日 11:38来源:学工办 点击:

11月3日, 2018年“创青春”浙大双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终审决赛在浙江大学落下帷幕。我校学生团队《长沙蘑道文化创意有限公司》项目获得创业计划竞赛文化创意与服务咨询类金奖,实现了我校参加全国“创青春”大赛文创类金奖零的突破。

蘑道”备赛核心团队自2017年9月起组建而成,于10月份准备中南大学升华杯比赛,次年3月份提交公司技术专利。在此之后,整个团队开始筹备湖南省创青春比赛,计划书在6月份定稿。而后,“蘑道”团队于9月份进入筹备答辩环节并每天定时全真模拟。经过层层选拔,“蘑道”团队脱颖而出。在此次大赛中,“蘑道”团队凭借其新颖可行的创业计划,一路过关斩将,最终成功斩获金奖。

“蘑道”项目研发的初衷是凭借大学生的力量为农村菌农提供更好的生活,继而承担起关怀农村,关怀社会的责任。“蘑道”团队的成功与各成员之间的默契配合是密不可分的,团队各部门各司其职,由项目经理统筹管理,三方通力合作,更好的促进团队发展。项目发展期间遇到困难时,在公司激励与团队互助下,不断完善自我,多元化发展,保证公司发展的稳步前进。“蘑道”项目队长徐贇妍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在不断磨合和成长中,我们发现,创业或比赛与学习是不冲突的,反而是一种相辅相成的作用。在创业的过程中,我们更能知道自己需要什么,自己缺乏什么,以及需要提高什么。”

通过这次比赛,团队收获了知识和荣誉,中南学子正以昂扬的姿态翻开创新创业的新篇章,愿中南学子不忘初心,勇敢前行,谱写中南新诗篇。

(通讯员:赵馨瑶)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