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名誉院长陈晓红院士应邀出席第四届对非投资论坛并作主题发言

时间:2018年09月11日 19:34来源: 点击:

9月的长沙,惠风和畅,秋高气爽。作为近年来湖南举办的最高级别的国际性会议之一,第四届对非投资论坛在长沙举行。两位非洲国家元首及30余名副部长级以上官员等400余名中外嘉宾云集,打造了一场合作与共赢的盛会。本届论坛由中国财政部、湖南省人民政府、中国国家开发银行、世界银行共同主办,围绕“深化对非投资合作、创新推动中非可持续发展和共享繁荣”这一主题,开展了圆桌会议、专题论坛、对非投资合作项目推介会等系列主题活动,进一步凝聚共识,为中非投资合作开创新局面。

我院名誉院长陈晓红院士应邀作为主讲嘉宾参加数字经济与创新专题论坛,并作为中方第一位发言嘉宾,就中国数字经济发展与对非洲的借鉴意义提出了自己独到的见解。她指出:“中国已经尝到了数字经济的甜头,中国的数字经济2017年已超过26万亿人民币,同比增长17%,明显高于同期的GDP增长。数字经济已经全方位改变了中国的生产、生活和消费模式。中国的高校、职业学校包括中学都在学科建设、课程设置、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数字化转型以适应数字经济发展的需要,传统产业也日益强调嫁接、跨界、交叉、融合式发展。在数字经济领域中国有很多成功的经验,可以帮助非洲实现数字化转型,进而实现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的变革和创新。”

同时受邀出席的发言嘉宾还有世界银行数字化发展局局长、南非财政部长、吉布提工业与投资部部长、华为移动支付总经理等。论坛结束后,陈晓红院士还应邀接受了湖南卫视、湖南经视等多家媒体的专访。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