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知行合一——MBA1702班“移动课堂” 长沙经开区企业行

时间:2018年06月12日 14:57来源:MBA中心 点击:

 

六月初夏,荷风送香,阳光普照。2018年610日,MBA1702班迎来了第二次“移动课堂”游学活动。在MBA中心杨秋娟主任和熊勇清教授的指导、带领下,全班同学带着一颗求知的心,满怀期待,走进长沙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参观了三一重工和远大集团。



上午10时许,一行人到达三一重工,受到了三一重工研究总院刘部长的热情接待,随即被引领参观了三一重创孵化器,在国家力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背景下,三一重工率先垂范,引领创新创业潮流,提供创业空间和服务,吸引了大批创新型企业和项目入驻,在刘部长讲解下,同学们仔细聆听,备受鼓舞,创业梦想更加坚定。

随后,全体人员兴致勃勃地奔至三一重工第18号厂房,公司讲解员已在那辛苦等候。


    听着讲解,了解到三一重工的成长、发展史,接着我们来到设备厂房流水生产线,原来一台台重工设备就是经无数道工序、环节产生,国之重器,震撼袭来。参观过程中,我们也注意到,三一员工,尤其是技术人员,个个精神抖擞,务实作业,精心操作,细致入微。三一向世界证明了“中国制造”的力量,而能做大做强,确实有它的独到之处,那就是——企业管理规范严谨,员工怀揣务实梦想。最后,在成品展示区,师生一行目睹有高度、有体量的重工设备,自豪之情,油然而生。

下午14时许,远大集团是移动课堂的第二站。参观之际,正值远大30周年,作为一家经营管理型投资公司,远大集团主营业务涵盖医药健康、置业投资及金融服务等领域。在集团可建拓展部王部长的陪同和讲解下,远大企业文化精神娓娓道来,那就是:追求卓越的创造精神,追求精益求精的品质精神,追求用户至上的服务精神。创造一流企业,奉献于社会。

作为负责任、有抱负的企业,远大集团在追求经济效益的同时,亦有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提出的“安全环保”理念,更是引起全体师生的共鸣。


随后,师生一行来到远大集团哲学院和J57建筑楼,体验建筑风格的多样性,行进间,王部长和师生相互交流,并回答了大家关于企业管理、未来发展方向相关的问题。

夕阳斜照,欢声笑语中,“移动课堂”企业行参观活动圆满结束。知行合一,寓教于行,同学们在这次活动中不仅开阔了视野,了解了企业的运营管理特点和发展动向,也深刻认识到创新创业、企业管理文化精神的重要性。

匆匆六月,已然逝去,但我们从未放弃拼搏,因为一直在路上。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