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美国伊利诺伊大学芝加哥分校Arkalgud Ramaprasad教授应邀来访进行学术讲座与交流

时间:2018年06月08日 15:54来源: 点击:

2018年6月4日上午9点30分,美国伊利诺伊大学芝加哥分校Arkalgud Ramaprasad教授应邀来访我院,并在管理楼管阶一开展了题为“Ontological Meta-Analysis and Synthesis”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戴国斌副教授主持,商学院相关研究生参加。

Arkalgud Ramaprasad教授是美国伊利诺伊大学芝加哥分校信息与决策科学终生教授,主要研究方向有本体论分析和设计、电子健康、知识管理、高等教育战略规划、信息管理、医疗信息学,在Management Science、Omega: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Management Science、Decision Sciences、European Journal of Information Systems、Journal of Information Systems、Strategic Management Journal、Academy of Management Review、Behavioral Science等顶尖杂志上发表超过50篇论文。

Arkalgud Ramaprasad教授从生活中的点菜现象引出问题,阐述了如何在本体论的框架下对复杂问题进行元分析与合成,继而结合公共卫生信息的本体框架构建及其比较进行了实例讲解,并指出本体构建方法可以对其他任何领域的复杂问题进行精简与可视化。参加报告会的师生与Arkalgud Ramaprasad教授进行了交流,就如何将在本体论的框架下进行理论模型的发现、构建与检验进行了深入的探讨。Arkalgud Ramaprasad教授耐心仔细地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为大家以后的研究提供了很大的启迪。

2018年6月4日下午2点30分,在管理楼410研讨室,Arkalgud Ramaprasad教授与戴国斌副教授和硕士生进行了讨论,就如何通过基于本体论框架的元分析来丰富现有研究的理论内涵、如何重新认识行动科学研究方法论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而有意义的探讨。

Arkalgud Ramaprasad教授此次汇报与交流为我院广大师生开展本体论框架下的元分析析提供了很好的指引,也为后续更深入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希望Arkalgud Ramaprasad教授能再次来我院交流。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