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南大学商学院研究生学术研讨辩论赛第二场激辩“政府是否应该进

时间:2008年04月24日 10:00来源:admin 点击:

4月21日晚7:30,商学院管阶二座无虚席,经过精心准备,事隔一月,商学院研究生学术研讨辩论赛第二场又拉开帷幕。针对目前消费品价格上涨与宏观调控效果甚微,来自商学院07级研究生的“奥”代表队和“运”代表队倾情激辩“政府是否应继续加大宏观调控力度?”。中南大学行政与政治管理学院张功耀教授、商学院梁莱歆教授、饶育蕾教授、商学院研工办主任李华东出席了辩论赛,商学院研究生以及已保研的本科毕业生共200多人观看了比赛。

辩手才思敏捷丝丝入扣巧辩驳

场上,双方辩手唇枪舌战,各己所长,不仅有宏辩的气势,也不失幽默和调侃。正方二辩魏昀璐气度优雅,辩驳清晰;反方三辩周玲反应敏捷,思路清晰,在反方总体不利的情况下大有力挽狂澜之势;正方四辩成大超直指对方缺陷,总结陈词滴水不漏;而反方四辩王雪丽同学则巧用逻辑法将反方拉到有利位置,赢得了在场嘉宾的好评。正方四位辩手倾力合作,发挥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最终赢得了比赛。

嘉宾现场点评妙语连珠增色彩

辩论赛结束之后,在场嘉宾进行点评。行政与政治管理学院的张功耀教授从论证材料上给辩手们提出了宝贵的意见,他建议辩手在辩论时可适当引用历史依据并例举出一系列如20世纪30年代的世界性经济危机、近期的我国冰雪灾害等,在场辩手无不点头称是。梁莱歆教授和饶育蕾教授也分别从准备方面和辩论技巧上对辩手们进行了指导,研工办李华东主任则对大家的积极参与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今天的辩论双方都是赢家,因为参与的过程本身就是学习过程,是收获的过程。商学院将会一如既往的组织有水平的学术活动,为研究生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

观众巧设问题据理力争有水平

观众提问阶段,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纷纷举手,踊跃提问并发表自己的看法,问题的专业性、高水平也成为本次辩论赛的一大亮点,提问观众大有要到台上辩驳一番的气势,台上台下积极互动,掌声不断。

辩论赛的最后阶段,行政与政治管理学院的张功耀教授用他的幸运之手抽取了现场的大奖,将辩论赛推向了另一个高潮,之后在场嘉宾与辩手及工作人员合影留念,辩论赛圆满结束。

(责任编辑:管理员)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