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商学院“名师讲坛”开讲--陈晓红教授畅谈“世界经济格局与中国发

时间:2008年03月27日 17:00来源:admin 点击:

3月26日晚7:20,商学院管阶一座无虚席。中南大学校长助理、商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陈晓红教授作为商学院2008年“名师讲坛”的开场嘉宾为在场师生带来了一场题为“世界经济格局与中国发展趋势”的精彩讲座。商学院党委余文武副书记、学生工作全体老师以及200多名学生共同聆听了陈教授的讲座。

陈教授谆谆善诱,首先带大家回顾了中国改革开放30年的所取得的令世人瞩目的成就,她通过大量精确的数据、图表对比分析了改革前后我国所发生的巨大变化,总结出我国改革开放的鲜明特点。随后,她精辟地分析了当前世界的经济格局,解读了各大经济实体的竞争优势以及存在的问题,指出全球经济仍将处于一个增长态势中。接着,她指出了中国经济所面临的挑战,比如资源短缺、自然环境恶化、宏观经济深层机构出现的内外部失衡等问题,进而从经济改革、政治改革及关注民生三方面入手,就中国的发展趋势进行了深入的剖析,对我国经济的稳步发展表示出极大的信心。她总结道:以史为鉴,市场经济发展的良好局面确实来之不易;展望未来,建设和谐社会、实现全民小康任重道远。最后,陈院长与在场师生进行交流,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陈教授高屋建瓴、精辟入里,她颇具前瞻性的理论令在场师生耳目一新,她生动幽默、图文并茂 ,深入浅出地让大家理解了很多前沿的经济学知识。这次讲座不但加深了同学们对世界及中国经济局势的了解,也巩固了他们自身的专业知识,拓展了他们的视野。“名师风范果然非同一般,听陈教授的精彩报告让我受益颇多,”一位同学笑着说:“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机会聆听名师教诲!”

据悉,“名师讲坛”是商学院本科生特色学术活动之一,继此次讲座之后,商学院还将会邀请更多知名学者、专家登陆“名师讲坛”,敬请关注。

(责任编辑:管理员)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