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商学院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党员干部培训大会

时间:2008年03月13日 00:00来源:admin 点击:

3月12日下午三点整,商学院在管理楼515召开了新学期第一次党员干部培训大会,有38位党小组组成员以上的学生支部干部参加了会议。会上余文武副书记做了重要讲话,易亚君副书记对大家进行了系统的党务知识培训。

首先,余书记对上一年度特别是党建评估期间院党委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对院党委和各个支部取得的成绩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同时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也对各支部存在的不足之处提出了改进意见。会上,余书记要求大家一定要按照李健书记在学校党建工作评估总结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学校党建工作要点的要求,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巩固和发展党建评估成果,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推进党的建设,积极探索加强基层党组织理论学习的有效途径和方法,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党组织建设,以党支部"54321"凝聚工程为抓手,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并从三个方面向大家提出了具体的要求,以便不断提升个人的综合素质,增强自己的影响力和号召力。第一,坚持诚实守信的原则,发扬勤勉务实的作风,带动支部的各项工作;第二,不断加强团队精神和服务意识,努力培养自己的责任心和爱心;第三,加强支部创新建设,使支部活动具有特色。同时强调各支部要多开展一些公益活动、爱心活动,让群众感到党的关怀和温暖。

易亚君副书记结合自己多年党务工作的经验对参会人员进行了系统的党务知识业务培训,从党组织的设置、党支部的功能到发展党员的程序和原则,以及入党介绍人的任务等。要求大家要紧紧围绕学校与学院中心工作开展党建工作,积极组织党员认真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履行好党内外的职责。

最后,易书记向大家宣布了2008年学院党委对学生党支部活动的安排,要求大家一定按照党章的规定过好支部组织生活,把支部建设落到实处,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通过培训,使广大的学生党员干部,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大家的业务水平得到了进一步提高,也为保证发展党员的质量提供了有效的保障。

(责任编辑:管理员)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