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商学院举办“温馨五月天 温暖母亲节”大型合唱比赛

时间:2008年05月13日 10:13来源:商学院通讯社 冯冰 李 点击:

为庆祝母亲节,5月11日下午3:00由商学院学工办主办的“温馨五月天 温暖母亲节”合唱比赛在校本部立功厅举行。商学院党委余文武副书记、校党委宣传部主任周雅丽老师、化学化工学院田兰兰老师、商学院实验中心田麓枫老师、院办田红萍老师担任评委,受邀母亲代表和学生一起观看了比赛。

来自商学院06、07级学生的8支合唱队以精彩的演出表达了对母亲深深的爱意,同时凭借合唱队成员默契的配合展现了商学院学生在音乐表演方面的才华。整场比赛精彩纷呈,现场充满欢快感人的旋律,涌动着阵阵温暖人心的深情。信管工商07级的《大海啊,故乡》拉开了整场比赛的序幕,清脆动听的女生独唱,悠扬和谐的和声在阵阵海潮声的伴奏下,营造出一种温馨安宁的氛围,现场观众都凝神静听,仿佛回到了依偎在母亲怀抱的儿提时代。《感恩的心》以其舒缓的节奏、悠扬的钢琴声和柔美的手语引导着我们去感谢辛苦的母亲。国贸06级的《哎呦,妈妈》曲调轻松愉快,男女队员在唱歌之余还配以简单的形体动作,新颖独特的表演形式恰当地表现出了歌曲的的风格,并将年轻人的青春朝气和与父母间不甚顺利但也充满浓浓温情的沟通方式淋漓尽致的表达出来,赢得了观众的热烈掌声。此次比赛中,同学们也纷纷以其他的形式表达了对自己母亲的感恩之情。国贸06级的学生李夏莺同学用一首《望月》表达了所有母亲的祝福,信管06级的学生冯钰则用诗歌朗诵向普天下含辛茹苦养育儿女成长的母亲们道出一声感谢。

通过最后评比国贸06级的《哎呦,妈妈》获得一等奖,会计财务07级的《大海啊,故乡》获得二等奖,信管工商的《烛光的妈妈》和金融电商的《听妈妈讲那过去的事情》获得三等奖,会计财务06级等四支队伍获得优秀奖。

据悉,此次合唱比赛旨在开启同学们内心对母亲深沉的爱,歌颂中华民族孝敬父母的优良传统美德,同时激发同学们对亲人、对师长的感恩之情。不少同学表示,在离奥运开幕不足百日之际,希望自己的歌声能表达出对祖国母亲最衷心的祝福和最深切的热爱之情。

(责任编辑:管理员)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