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加拿大约克大学Chris Bell副教授应邀在线讲授国际师资班课程《组织行为学》

时间:2020年06月18日 18:37来源: 点击:

202061日至14日,由加拿大约克大学Chris Bell副教授讲授的国际师资班课程《组织行为学》通过ZOOM会议在线讲授。除了选修该门课程的学生之外,每次上课还会有许多其他不同年级的学生进入会议旁听,并与Bell教授进行深入的互动,课程效果令人满意。

按照《组织行为学》课程的总体设计,每个学生既需要完成阅读列表文章并进行总结讨论的个体任务,还需要组队完成阅读文章并进行小组展示的团体任务。其中前8节课程主要是Bell教授关于个体任务文章的讲解和与学生的讨论,后2节课程的重点则是团体任务的展示以及Bell教授的点评探讨。实际上,在每次课程的前一天,学生会提前将自己对于文章的总结与思考发送至微信群,然后Bell教授针对每位学生的作业提出自己的见解;另外,学生在课后有问题的话仍会积极地向Bell教授请教,比如对于概念的理解和对模型的思考。总体来说,课上课下的这种互动不仅有助于及时解决学生的相关疑问,促进其思维逻辑能力以及辨析能力的提升,还能为其科研学术水平的提高夯实基础。

《组织行为学》课程中个体任务和团体任务相结合的设计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使得每个学生能够充分参与进课堂的前期预习、课堂讲解、课堂讨论和课后反馈的完整学习流程当中。本次课程还让学生们加深了对组织管理类期刊、组织管理理论的了解,这对大家未来的学术研究也有重要意义。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