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喜报:中南大学商学院两个学科在泰晤士高等教育中国学科评级中获“A”等

时间:2020年07月24日 09:17来源: 点击:

722日下午,泰晤士高等教育(Times Higher Education,简称THE)发布了首届中国学科评级。新的泰晤士高等教育中国学科评级,帮助中国大学根据中国的学科分类来考察细分学科在世界大学中的水平和表现。在此次评级中,中南大学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两个学科均获得“A”等评级,展现出我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两个学科在各自领域强劲的发展势头!

此次泰晤士排名的绩效指标主要有以下五个领域:教学(学习环境)、研究(发表量、收入和声誉)、引用(研究影响力)、国际视野(国际教师、学生和国际合著)和行业收入(知识转移)。评级形式为当总体评分被计算出来后,对每所大学的每个学科进行从A+到C-的评级。这些评级被平均地分配于参与了世界大学排名的大学,因此在某一学科中排名前11.11%的大学获得A+,下一个11.11%的分段获得A,依此类推。

次泰晤士学科评级涵盖89门学科,比现有任何其他主要排名或评级的范围更广。数据来自2020年度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2020年度学术声誉调查和爱思唯尔(Elsevier)文献计量数据库

排名链接:

 https://www.timeshighereducation.com/cn/ratings/china-subject-ratings/2020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