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南大学商学院本科生辅修专业与辅修专业学士学位遴选办法(2020年)

时间:2020年06月28日 14:37来源: 点击:

 

   根据《湖南省高等教育辅修专业学士学位教育管理暂行办法》(湘教发【2015】44号)和《中南大学本科生辅修专业与辅修专业学士学位教育管理暂行办法》(中大教字【2016】32号)文件精神,为公平、公正、科学合理选拔优秀本科生修读我院辅修专业或辅修专业学士学位,特制定本遴选办法。

一、商学院辅修专业与辅修专业学士学位遴选考核小组

(一)考核领导小组名单

长:龚艳萍

长:任胜钢、李大元

小组成员:陈迎明、王宗润、刘咏梅、关 健、危 平、毕文杰

(二)考核面试小组名单

长:李大元

小组成员:黄 瑛、李金霖、祝平衡、刘爱明、朱 宁(兼英语面试)、张学军、杨艳军、袁 华(英语面试)、李 苑、黄玖祎

二、报名条件及办学规模

1. 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祖国,遵纪守法,文明自律,学风端正,品行良好,无考试作弊或其他违纪处分。

2. 入学以来所有教学环节加权平均成绩裸分年级排名:申请辅修专业的学生主修专业排名前15%,申请辅修学位的学生主修专业排名前10%

3. 大学外语四级成绩达到学校授予学位要求(艺术类专业学生大学英语应用能力考试合格)。

4. 入学以来所有教学环节取得合格成绩。

5. 身心健康,体育成绩达标。

6. 学院各专业拟接收辅修专业和辅修专业学士学位每年均不超过原专业人数的15%。

三、报名时间及地点

1.报名时间:2020628-73日,商学院报名学生联系群:

    

 

2.报名地点:申请学生须先在学校网上报名,申请表须用商学院制定的申请表(见附件1),主修专业所在学院签字盖章后交商学院管理楼105办公室。(注:今年因疫情缘故,可以是主修学院签字盖章后的申请表及成绩单拍照发给申请学生,申请学生再将主修学院签字盖章后的申请表及成绩单拍照图片发拟申请的辅修专业所在学院。商学院接收申请表及成绩单拍照图片邮箱:jgzx103@163.com

四、考核选拔内容、时间

1.考核形式及内容:包括经管类专业知识、综合素质、英语口语测试三个方面,各占1/3。其中经管类专业知识为面试,可能包含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管理学原理及拟申请辅修专业方面知识,总分100分;综合素质为面试,包含心理素质题和综合素质题,总分100分,取所有面试人员评分的算术平均分;英语口语测试为面试,总分100分,取2名面试人员评分的算术平均分。

2.考核时间和地点:

面试:202076日下午3:00开始,采用腾讯会议线上面试,会议号另行通知。

五、其它未及事项以“中大教字[2016]32号”文件及学校相应通知为准。

 中南大学商学院

 2020.6.23

附件1:中南大学商学院辅修专业与辅修专业学士学位申请表

附件1

辅修专业与辅修专业学士学位学生报名申请表

性别

相片

政治面貌

联系电话

身份证号码

主修专业学院

主修专业名称

主修专业学位类型

申请类型

□辅修专业 □辅修专业学士学位 (限选一项)

辅修专业名称

辅修专业学士学位名称

辅修学位类型

专业人数:

专业排名:

专业排名   % (均按加权平均成绩裸分排名)

以上由学生本人填写 申请人签名:

主修专业所在学院意见:(包括专业人数和排名是否属实,是否同意申报)

 

教学院长签字: (学院公章)

辅修专业/辅修专业学士学位开设学院考核选拔意见:

 

 

教学院长签字: (学院公章)

本科生院审核意见:

 

主管领导签字(公章)

注:此表由辅修专业/辅修专业学士学位开设学院存档。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