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施文教授研究成果在管理学国际顶尖期刊(UT-Dallas 24)发表

时间:2020年06月24日 14:16来源: 点击:

我院管理科学与信息管理系施文教授以第一作者及通讯作者身份,与美国弗吉尼亚理工大学Xi Chen教授和匹兹堡大学Jennifer Shang教授合作的研究成果《An efficient Morris method-based framework for simulation factor screening》在国际管理学领域顶尖的UT-Dallas 24期刊《INFORMS Journal on Computing》发表。

Morris方法是计算实验领域用于解决“维数灾难”(Curse of dimensionality)问题的重要理论。自1991年提出后,在管理工程实践和复杂系统工程领域有着非常广泛的应用。该文基于改进的Bootstrap hypothesis testing和False discovery rate理论,解决了Morris方法的统计误差控制问题,并首次将该问题拓展至随机仿真实验领域。评审组一位权威专家的意见是:One of the reviewer, who has strong experience in reviewing papers on Morris method, even believes that it is one of the more thoughtful, and certainly more thorough papers on the topic”。

UT-Dallas 24是由美国德克萨斯大学达拉斯分校界定的管理学科中24本顶级期刊目录,覆盖运营管理、信息系统管理、金融、市场营销、会计、战略管理等领域,是全球商学院科研实力排名的重要参考依据,在国际上认可度极高。同时,该目录也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管理科学部、教育部管理学科等领域重要人才计划项目评选的重要参考条件。INFORMS Journal on Computing》创刊于1989年,为美国运筹学和管理学研究协会INFORMS)季刊,偏向于数据分析、算法设计、优化和仿真,每年仅录用约40篇学术论文

该论文标志着商学院首次以第一作者/通讯作者身份在国际顶级期刊的突破,是学院“双一流”建设中取得的标志性成果,也是我院制定与实施一系列人才措施,鼓励、资助青年教师在学科前沿开展新的探索和研究,激励学院师生不断提高教学和科研水平等一系列重要举措的凸显成效的重要体现。

      E70E        

1C6B2

中南大学商学院施文教授 美国弗吉尼亚理工大学Xi Chen教授 美国匹兹堡大学Jennifer Shang教授

 

 论文链接:https://pubsonline.informs.org/doi/abs/10.1287/ijoc.2018.0836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