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会计学系申报项目获批“教育部2019年第二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

时间:2020年06月22日 09:51来源: 点击:

 

202065日,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教高司函〔20206号公布了2019年第二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名单,由中南大学商学院会计学系副主任刘爱明副教授牵头组织、李红梅老师执笔申报的中南大学-金蝶软件财务共享实践教学中心建设项目获批立项。据悉,该建设项目也是我院唯一入选该批次立项资助的项目。本项目希望通过政府搭台、企业支持、高校对接及共建共享,深化产教融合,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以产业和技术发展的最新需求推动我院会计学专业人才培养改革,培养支撑引领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会计专门人才,将为我院会计学专业在信息化时代背景下的教学改革提供载体,为会计学专业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                             

 

                 

 

48DE2

据了解,教育部组织有关企业和高校深入实施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是为深入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国办发〔2017〕95号)精神,进一步落实《教育部 工业和信息化部 中国工程院关于加快建设发展新工科 实施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2.0的意见》(教高〔2018〕3号)要求,致力于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而开展的。在《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公布有关企业支持的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申报指南(2019年第二批)的通知》发布后,商学院会计学系在综合考虑会计专业发展趋势和教学改革需要的基础上,与金蝶软件达成合作意向,双方共同提交项目申请,最终经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专家组论证、核定后才予以立项。

该项目得以立项,彰显了中南大学商学院在人才培养体系上与时俱进、勇于探索,也体现了商学院会计学科致力于培养高素质复合型人才的能力和决心。会计学系老师们一致表示,将以此为契机,在学校和学院的大力指导和支持下,进一步与金蝶软件加强合作联系,按照要求高质高效推进项目落地,规范项目管理,保证项目顺利实施。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