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通知 > 正文

中南大学商学院经管学术论坛第117期——中国人民大学李三希教授

时间:2019年09月12日 09:23来源: 点击:

题目:信息时代下的信息经济学

报告人:中国人民大学 李三希 教授

报告时间:2019年9月20日(周五) 上午10:00

地点:管理楼305会议室

摘要:简要介绍信息经济学的发展脉络和主要内容,包括信息不对称理论和搜寻摩擦理论,并结合信息时代的新特征,分析传统信息经济学理论在信息时代的适用性和局限性,结合报告人自身的研究,探讨信息经济时代下信息经济学理论可能的发展方向。

报告人简介:

李三希教授,中国人民大学教授、杰出学者青年学者,入选国家自科优青项目,中国信息经济学会青工委主任。SSCI期刊Journal of Economics 副主编,研究领域为信息经济学和产业组织理论,在Journal of Public Economics、Journal of Economics Theory、Management Science、《经济学(季刊)》、《世界经济》等期刊上发表论文三十余篇。其论文曾获 2018年中国信息经济理论贡献奖,中国信息经济青年创新奖,中国信息经济学术年会优秀论文奖和中国产业经济学术年会优秀论文一等奖。2016年获环球时报“希望英才奖”,2017年获中国信息经济学会“乌家培”奖,2019年获“张培刚发展经济学青年学者奖”。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