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通知 > 正文

中南大学2019年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EMBA)研究生考生复试工作安排

时间:2019年03月19日 10:50来源:EMBA中心 点击:

根据《中南大学2019年硕士生招生复试与录取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特制定本复试工作方案。


一、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思想政治表现考核小组

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龚艳萍         

副组长:任胜钢、刘咏梅、毕文杰

组员:陈迎明、王宗润、关健、李大元、危平、徐选华、游达明、邓超喻凯、刘智勇、易经章

思想政治表现考核小组组长:任胜钢      

副组长:陈迎明

组员:李苑、胡维、卢思远、周方毅等

二、复试资格

     本次复试对象为第一志愿报考我校商学院高级工商管理(EMBA)专业学位及部分校内MBA、MPA、MPAcc等管理类联考专业调剂至EMBA方向的考生,同时参加2018年12月全国管理类联考的初试成绩不低于总分170分、英语42分、管理类综合84分的考生。2019年EMBA上线考生名单详见附件。

三、录取原则

复试工作坚持合法、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对初试成绩符合中南大学复试分数线要求的考生实行择优录取。

、招生计划

我校2019年高级工商管理硕士EMBA拟招收25人左右。

、复试时间和地点

时间:2019年3月31日。

地点:中南大学商学院管理楼108教室(中南大学主校区内)。

、复试内容及流程

1. 面试

1) 完成提前面试的考生,达到中南大学EMBA复试线,无需再参加面试,但必须参加复试阶段的笔试。

2) 3月31日上午8:30-9:00  未参加提前面试的学员请到管理楼108教室报到并集中领取复试情况表。

3) 3月31日上午9:00—11:00  进行综合素质及能力测试(含心理健康测试),主要考察考生的综合专业素养、决策能力和创新精神、管理能力、心理健康等。满分60分。

4) 3月31日上午11:00—12:00  进行英语能力测试,主要考察考生的英语听说能力。满分40分。

5) 面试安排于复试当日张贴于管理楼一楼大厅。

2. 笔试

1) 3月31日下午2:30—3:30  所有上线考生参加政治理论闭卷考试,考试时间为1小时,满分为40分。政治理论课笔试不合格的考生不予录取。

政治理论考试范围: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代表大会报告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2)3月31日下午3:45—5:45  所有上线考生参加专业课(管理学)闭卷考试,考试时间为2 小时,满分为60分。

专业课参考书籍:《管理学原理与方法》,周三多编,复旦大学出版社,第6版或《管理学》,熊勇清编,湖南人民出版社,第3版。

3)笔试地点:商学院管理楼108教室。

、复试资格审核

复试考生请准备好下列材料,在面试时交给秘书和考官审查,凡未进行资格审查或资格审查未通过的考生一律不予录取。

1. 初试时的准考证原件及复印件。

2. 本人有效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3. 毕业证书或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4. 考生自述(包括政治表现、外语水平、业务和科研能力、研究计划等)。

5. 大学期间成绩单原件或档案中成绩单复印件(加盖档案单位公章)。

6. 缴纳复试费:120元(考生须于3月18日至3月19日通过“中南大学研究生招生管理信息系统”考生入口http://yjszsgl.csu.edu.cn/ksxt/login.aspx网上支付复试费(只支持微信支付)。不按时在网上支付复试费的,不予复试和录取。

7.《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学历认证报告》。

、总成绩计算

考生总成绩由初试成绩和复试成绩组成。其中:初试成绩满分300分,复试成绩满分200分。

总成绩计算公式:总成绩=初试成绩+复试成绩。

、录取工作的监督及复议

1. 为保证复试的公平公正公开,复试过程将全程录音录像。

2. 实行监督制度和巡视制度。商学院EMBA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将对复试录取工作进行全面、有效监督,选派专门人员到复试现场巡视及监察。

3. 实行信息公开。复试录取工作结束后,对拟录取总名单在商学院网站和中南大学研究生院网站进行公示。

4. 实现复议制度。公示期间,考生对复试结果有异议,可以书面形式向商学院EMBA中心提出,EMBA中心将及时调查、认真处理并回复考生。EMBA中心电话0731—88830169。联系人:吴丰华、何燕飞。



商学院

2019年3月19日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