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中南大学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研究中心(简称“中南大学PPP研究中心”)于2018年1月27日正式挂牌成立,是依托中南大学“985工程”、“211工程”等知名品牌及综合性大学理、工、经、管、法等双一流多学科资源优势成立,属于中南大学校级非营利性学术研究机构。本中心建设的宗旨是:结合“双一流”高校建设方向跨学科整合资源,实现优势互补与协同创新,全面提升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三位一体的创新能力,紧跟新时代发展步伐,致力于推进中国化与时代化以及中国经济发展实践的理论化与国际化,服务于国家战略及湖南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中南大学商学院党委书记游达明教授担任研究中心主任。研究团队由商学院、法学院、公共管理学院、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建筑与艺术学院、中大设计院等相关单位专家构成。

中南大学PPP研究中心坚持高层次、开放式、前瞻性的发展导向,围绕国内外相关领域重大理论、政策与实践问题开展研究,推动专业人才培养,促进国际合作与交流,推广联合国PPP标准及国内外标杆实践经验,逐步建设成为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及相关领域的国家级专业智库、理论重点研究基地、高端人才培养基地、国内国际PPP项目信息交流中心。研究中心设立学术研究、人才培养、政策咨询、信息共享、国际交流五大平台,并建设若干研究基地,立足湖南,辐射全国,走向世界。



学生天地